中意贸易交流进入“深水区” 意家居企业加速来华

2014-04-18 09:20:00  装修 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米兰设计周是国际设计界的一件盛事,而在盛会之后,国内外设计机构、设计师的交流并未止步。意大利年的举办,将围绕着创造意大利生活方式、设计体验为核心,将意大利政府、企业、品牌、代理商、分销商、 者、消费者的积极性、参与感调动起来,创造层次丰富的消费体验、消费激励,也为中国 家居消费树立风向标。

中国设计元素“惊艳”米兰展

除了中国设计师集体亮相外,米兰家具展的主展馆也 向华人品牌ACF CHI WING LO敞开了大门。位于米兰国际展览 12号展馆的ACF CHI WING LO,是由ACF设计产业集团创始人 昕与国际 建筑、空间、家居产品设计师CHI WING LO(卢志荣)先生注册的设计师联合品牌。

据 昕介绍,品牌进入米兰主展馆 不易。“主展馆更偏重意大利本土品牌,我们也是在开展前一个月才拿到展位。”据 昕介绍:“ACF CHI WING LO是联合品牌,ACF负责亚洲地区推广,但是此次展出展品更适合亚洲地区,颇具中式元素。我们产品由意大利当地代工厂生产,将中国设计与意大利生产融合在一起,从效果来看,参展客户很感兴趣。”

SMANIA品牌负责人Brenda Basso表示,从今年的展出作品来看,中国设计也在慢慢渗透和影响着米兰设计方向。Brenda Basso介绍说:“我们的产品就借鉴中国家具的线条元素,另外,受中国热爱消费实木产品的影响,产品外面有实木贴面。我们品牌在中国品牌销量不错,每年销售增长50%以上,我对中国 品牌消费市场 看好。”

设计交流“米兰不止”

米兰设计周是国际设计界的一件盛事,而在盛会之后,国内外设计机构、设计师的交流并未止步。在设计周期间,居然之家与意中基金会达成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China Home B2B国际家居品牌 正式宣布举办2014-2015跨米兰世博年的“居然之家意大利年”活动,除了家具设计,生活方式、家居文化的建设也被放到重要位置。意大利年的举办,将围绕着创造意大利生活方式、设计体验为核心,将意大利政府、企业、品牌、代理商、分销商、 者、消费者的积极性、参与感调动起来,创造层次丰富的消费体验、消费激励,也为中国 家居消费树立风向标。

意中基金会总经理玛格丽塔·巴尔贝丽丝表示:“这一计划不仅对意大利家居产品出口中国市场、同时也对意大利家居文化和生活方式在中国进行传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设计之外

中意家具贸易将加深

4月9日,由意中基金会、居然之家、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家居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China Home B2B(国际家居品牌 )-居然之家意大利年”新闻发布会在米兰NH Hotel Fiera酒店举行。

会上,居然之家与意中基金会达成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宣布了中意交流五大战略。

,居然之家联手北京家居行业协会进口品牌委员会、北京国际设计周共同成立China Home B2B国际家居品牌 ,从事进口家具品牌, 是意大利家具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引进、交流、宣传推广,以及知识产权保护、市场规划、 引进等工作,为进口品牌和代理商提供更大的业务平台。

第二,居然之家将加速“家之尊”在中国的扩张步伐,一年之内,居然之家将在北京东部开出第二家家之尊国际家具馆,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中国其他的一线城市进行复制。

第三,举办2014-2015跨米兰世博年的“居然之家意大利年”活动,表现出居然之家开始在中国把生活方式、家居文化的建设放到重要位置。

第四,顶层家具设计 将于5月揭幕,致力于为 消费人群和家居设计大师打造交流展示平台。

第五,正式启动打造国际家具博览园计划,集家具博物馆、大师设计创意 、品牌营销展示 、会展 、保税仓储为一体,为国际家具企业提供与中国市场深度融合的平台。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进口品牌委员会会长、北京蓝色早晨家居总经理刘万友表示通过此次中意合作,借助居然之家的平台 ,意大利家居企业迎来了进入中国市场的 时机,中国进口家居代理企业和意大利家居企业间的合作也将更加顺畅,前景十分可观。

中国采购团赴意大利

据悉,此次米兰设计周上,居然之家组织多达60余人的中国品牌代理商采购团出访意大利,这是有史以来,北京国际设计周带到米兰的规模 、与产业结合 紧密的商业代表团。

在米兰期间,采购团拜访行业协会,探讨商业合作,还 意大利设计品牌厂商,为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举办针对代理商、分销商、 者、公众的国际家居品牌博览会打下基础。

■ 声音

中国 家居有

●Brenda Basso,SMANIA品牌负责人

今年,我们在产品设计上加入了很多中国元素,比如圆形和一些中国元素的线条,在风格上,会在一些混合材料外贴各种木皮,突出木质感。在颜色上,会用到一些亮丽的颜色比如黄和绿,另外还会使用一些大地色、自然色等等。我希望我们的家具不只是卖一件家具,而是要推广一种观念,三年之前,我们进入了中国市场,现在能保持50%的销量增长速度,在中国, 家居产品的消费市场很有 。

创新进入瓶颈期

● 昕,ACF设计产业集团创始人

除了意大利本土品牌,国外品牌想进入展馆还是比较难的,有的企业甚至会排队等上5年。从今年的展会来看,大多数品牌变化并不大,一些品牌甚至还是拿前年的东西在仿,创新似乎到了一个瓶颈期。偶尔也有一些产品变化比较大的品牌,比如Flexform,在色彩、材质上都有更多尝试。

中国设计国际化

●贾伟,洛可可设计公司创始人

中国设计师已经开始活跃在全球的设计舞台,并且开始发出自己的声音。全球都在邀请中国的设计师表达自己的想法。中国设计 有机会走向全球,而且随着我们的设计作品越来越多,随着我们原创品牌的诞生,随着一些平台式的企业的介入,中国设计的综合实力正在走向国际化。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